索取鑑別卡 雷射近視手術有保障!

2008.06.24 人間福報台北訊

根據臨床治療經驗,iLASIK全雷射近視手術擁有高達九成五以上的成功率,近來許多人至診所、醫院接受iLASIK全雷射矯正近視,但費用不便宜。眼科醫師建議,為確保品質,患者在術後可以主動向醫師索取人工水晶體的包裝盒,以及雷射近視手術的鑑別卡(KEY CARD)。





台灣開業眼科醫師張朝凱表示,iLASIK全雷射手術於去年底通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(FDA)審查,可用於太空人的視力矯正。iLASIK全雷射近視手術,在安全、效率、品質考量上都優於傳統角膜板層刀削切、及一般準分子雷射手術。該項手術係是由削切角膜的飛秒雷射,以及虹膜定位前導波雷射所組成。





先以飛秒雷射在眼睛角膜內層打出數以萬計之氣泡,形成了光滑角膜瓣,再以角膜瓣掀開器來切開角膜,隨後以虹膜精準定位的前導波雷射治療近視、散光,再將已掀起的角膜瓣完整復位。





與傳統雷射近視手術相較,iLASIK全雷射手術可以讓角膜瓣切割得更精準、角度更平滑,一旦近視及散光矯正度數有誤,可以在一個小時之內,再重新做一次,並能大幅降低術後眩光、夜間視力變差等機率。





不過,該項雷射視力矯正手術的費用約八萬元,比傳統雷射近視手術貴上三萬多元,並不便宜,為求品質保證,呂大文建議,患者於術後,最好主動向醫師索取鑑別卡(KEY CARD)及人工水晶體原廠包裝盒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