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貧童重見光明 2千人登高響應

人間福報 2012.5.28【李祖翔 / 台北報導】

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和奧比斯基金會,昨舉辦「看得見的希望」全球視障關懷行動,有兩千人響應,在台北市政廣場,排成台北101大樓圖形,並捐贈一百二十萬元,提供開發中國家視障孩童的眼疾醫療救助,藝人溫昇豪扮希望大使,帶視障生挑戰一千零一階梯的有氧舞蹈。

民眾穿不同顏色服裝,排出長八十公尺的台北101大樓圖形,並挑戰階梯有氧,是另類的「平地登高」挑戰,最後所有人轉身現出眼睛圖,象徵迎向光明,要讓開發中國家的視障童看得見希望。

參加的人都捐三百元給奧比斯基金會,加上渣打集團相對捐款,總計一百二十萬元,將資助奧比斯基金會與眼科飛機醫院,透過手術實現貧困視障孩童的心願。

走遍世界,熱心義診的台灣青光眼科權威呂大文,分享為視障孩童尋找光明的過程,他參與緬甸國際救盲行動時,挑戰過全球第一位青光眼濾過管手術,順利幫助病患重見光明。

他說,視障者最大的願望就是用雙眼看喜愛的人、事、物,賦予患者「看得見的希望」,是醫生最大的驕傲,「許多緬甸受到救助的病人,至今都和我聯繫。」


小兒眼科權威醫師傅宙經,擔任三次奧比斯國際救盲大使,前往印度、越南、中國甘肅傳授醫療技術,培訓當地醫師基礎的眼科手術,讓台灣成為名副其實的愛心輸出國。




原文連結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