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3D電影自備酒精綿片 減少眼疾感染機會

中廣新聞網 2012.7.30 吳霈蓁報導

3D電影蔚為風潮,但3D眼鏡因為經過不少人使用,如果沒有徹底消毒,很可能成為細菌的溫床!醫師建議,民眾可以自備酒精棉片,在使用3D眼鏡之前先擦拭,以減少感染急性睫膜炎等眼睛疾病的風險。

為了增加看電影的臨場感,許多人會選擇看3D電影增加感官剌激,但是因為3D眼鏡經過不少人使用,而且和眼睛近距離接觸,如果沒有做好消毒工作,很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!

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表示,戲院人多擁擠、加上3D眼鏡不一定能做好徹底消毒,建議可以攜帶酒精棉片自行消毒,以減少感染急性睫膜炎的機會。呂大文說:「可以帶攜帶式的酒精綿片先擦拭過之後再戴會比較好,因為通常3D眼鏡是用紫外光消毒,對有些病毒來講,並不能完全殺死。」

另外,因為公共場所人潮眾多,戲院座椅把手、手扶梯等,也可能暗藏細菌及病毒,提醒民眾吃東西前一定要先把手洗乾淨,也要避免用手揉眼睛,以免因為二、三個小時的享受,卻把細菌病毒帶上身,造成健康危害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