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ye吃冰淇淋——輕鬆做「玉米煉乳冰淇淋」


太陽的紫外光會讓我們眼睛裡的黃斑區退化,玉米裡就含有眼睛所需的葉黃素和玉米黃素。在台灣我們幾乎四季都可以買到新鮮的玉米(如果覺得剝玉米麻煩,也可以選擇玉米罐頭),食材的天然和新鮮都是構成料理美味的關鍵。再來,自己動手做更可以免除化學添加的憂慮。

在炎熱的夏天,冰淇淋可以說是飯後非常適合與家人一同享用的甜點。冰淇淋的細緻柔滑口感,搭配上沒有打碎的玉米粒,入口瞬間還可以嚐到帶有顆粒的玉米清新香甜,同時感受到醇厚的奶香與濃郁的煉乳,彷彿沁涼於一場香氣的饗宴,於是將仲夏的滋味都融化在香濃的冰淇淋中。更重要的是,一點都不難做,真是太心滿意足了。

份量 / 6杯

材料
玉米粒(也可以使用玉米罐頭) 200g
鮮奶油 100cc
牛奶 300cc
鹽 1小撮
煉乳 120g
玉米粒(也可以使用玉米罐頭)/不打碎 80g

做法

1. 除了最後80克的玉米粒之外,將所有的材料用調理機打成泥。如果是新鮮取下來的玉米粒,要先放在牛奶內一起煮熟。

2. 加入不打碎的玉米粒,可以在濃密的冰淇淋中嚐到顆粒的口感。

  3. 倒入冰淇淋機中,待成形即可取出。(若家中沒有冰淇淋機,也可以放至冷凍庫約5至6小時,以湯匙刮起,再次放進冷凍庫定型。)




(本文同時刊於4F Cooking Home部落格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