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ye吃冰淇淋——南瓜

南瓜的親和力,全世界都知道。我們馬上可以想到感恩節的南瓜派、萬聖節的南瓜燈,在西餐廳常喝到的南瓜濃湯,和在溫暖的家裡,媽媽端出的一鍋熱騰騰的金瓜飯。在台灣,一年四季都能看到濃綠或澄橘的南瓜醒目地疊放在超市中或菜攤上。


但也因為我們對南瓜如此習以為常,而缺乏了品嘗的新鮮感。

當我發現8%ice將南瓜做成冰淇淋時,我和南瓜之間,頓時拉出了美感距離。南瓜展現了意想不到的樣貌,揉和冰品的清新,這著實挑起了我的好奇心。

南瓜的補眼效用同樣令人驚豔。它含有葉黃素、維生素A、B群、C、E與鋅、硒等微量礦物質,這些都是對眼睛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:

葉黃素
聚集於視網膜的黃斑部,能過濾有害藍光,延緩視網膜老化,避免黃斑部病變,防止白內障。
*人體無法自行合成,須自飲食攝取
維生素A
構成視紫質的基本元素,缺乏會造成夜盲症。
製造淚液,防止乾眼症及角膜軟化症。
維生素B
維持視神經健全,防止眼睛疲勞、乾澀、畏光、角膜炎。
維持眼睛肌肉轉動、瞳孔收縮的功能。
維生素C
合成人體骨膠原蛋白,強化水晶體,預防老化引起的視力衰退,減低白內障風險。
*人體無法儲存,必須每天攝取
維生素E
減緩眼睛老化,預防視網膜黃斑部病變。
β-胡蘿蔔素
保護視網膜黃斑部。
人體有需求時會將體內儲存的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
視網膜所需的礦物質。
參與維生素A的代謝與運輸,缺乏會造成夜盲症。
抗氧化功能強,延緩眼睛衰老。


再看看這些營養如何融入8%ice的冰淇淋之中:

特選日本北海道品種的栗南瓜,除了帶有栗子的香味外,口感更綿密,我們選擇帶皮製作,也加入營養價值高的南瓜子,最後添加特製的南瓜果粒醬,充滿活力的橘色中,點綴俏皮的綠色果皮,看起來令人垂涎,嚐起來Q彈加倍。入口伴隨濃郁的牛奶香,不禁讚歎這簡直是南瓜濃湯的冰淇淋版!(引自8%ice官網

這就是營養與美味融合的藝術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