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媽媽,59歲,退休 / 青光眼

感謝三軍總醫院眼科主任呂大文醫師,在他妙手回春的神奇醫術下,不僅讓我的眼睛重見光明,生命更重新燃起希望,全家又重拾原有的喜樂,十分感謝呂大師,遇到呂大師是我三生有幸。在此,謹將心路歷程與病友及病友親友分享,期待更多生命可以獲得更加美好的生活品質。


還記得從年輕時,有習慣性頭痛的毛病,除了服用止痛藥之外,也尋求各種管道解決頭痛的困擾。無論從中醫調理身體、或是西醫的腦部斷層檢查,皆查無異狀。

後來,在一次轉診的過程中,無意間發現原來是患有青光眼,並且視力只剩下正常的十分之一,當時的心情真是晴天霹靂,一時之間真是難以接受,想到殘餘的視力,心中的無力便感油然而生。老天爺是眷顧我的,身旁有一群親友不斷鼓勵關心我,讓我有信心去面對接下來的治療,並且也做好心理準備與青光眼長期相處。

在持續配合點藥及定期檢查的將近兩年時光中,眼壓的控制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環,但是到了後面十個月,紅腫、刺痛、流淚、畏光等症狀不斷向我報到,無論繼續求醫,提出其他診斷或是調整藥方皆無法改善,當時視力幾近失明,只能感受到微弱的光線,心情的低落焦慮也一併產生。

在失望之餘得知三總有一位眼科權威呂大師,及其專業醫療團隊和熱忱的志工,於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姑且一試,沒有想到經過呂主任診斷,並讓雙眼先後進行小梁網切除術之後,我的雙眼重獲新生。現在,我每個月複診而且覺得生命越來越充滿光輝及活力,呂大師是我們全家的救命恩人,是老天爺派來拯救大家的。那種感受實在不可言喻,我要虔誠地感謝老天爺、感謝呂主任的高明醫術、感謝三總醫療團隊、感謝古道熱腸的義工朋友、感謝在身旁所有關心我的人,因為有你們讓我對生命重新燃起熱情。現在僅以此文章與社會分享,如果能為社會帶來一絲改變,那是多麼振奮人心、令人雀躍的希望啊!


許媽媽的女兒致信呂醫師

呂主任:

您好,我是病患家屬,媽媽在您妙手回春的神奇醫術下,不僅眼睛重見光明,生命更重新燃起新的希望,全家又重拾原有的喜樂,十分感謝你,真的很謝謝您,遇到您是我媽媽三生有幸。現在,她每個月從花蓮到台北複診,我覺得她的生命越來越充滿光輝及希望,您是我們全家的救命恩人,謝謝老天爺派您來拯救大家,謝謝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