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力守護者—芥藍牛肉


大家可能不知道,芥藍除了美味,也是視力守護者,含有豐富維生素A、葉黃素與玉米黃素,可以預防夜盲症、視網膜等病變。新鮮購買的芥藍建議趁鮮食用,放久了水分容易流失,口感相對就會變差。

細滑嫩口的牛肉搭配鮮嫩甘甜的芥藍,再以蠔油包覆起來,口感更加滑嫩香濃。芥藍菜因品種特性的不同,分為四季幾乎都可以嚐到的「葉用芥藍」,以及秋冬當令的「苔用芥藍」,所以這份「芥藍牛肉」食譜適合一年四季使用。芥藍菜口感相當柔嫩鮮脆,蘊含著清甜鮮美的味道,可以清炒、做成湯或是當做配菜。

*此食譜為Le Creuset委由4F設計一系列的鐵鍋料理


4F COOKING HOME 駐站食譜分享

份量/ 3-4人份
材料
醃肉片
牛肉片 250g(約2盒)
米酒 3大匙
蛋白 2顆
太白粉 2大匙

炒菜
蒜頭/拍碎 2顆
辣椒/切片 1根
芥藍菜/去梗並大略切過 2大把
沙茶醬 2大匙
醬油 2大匙
米酒 4大匙
蠔油 1大匙
鹽 少許


做法
1. 混合醃肉片的所有材料,抓拌一下休息約半小時讓肉質軟化。

2. 下點油熱鍋,先放入蒜頭和辣椒片炒至香氣出來,接著放入牛肉片。

3. 把牛肉片煎到變成白色並微焦後,持續用中火開始炒芥藍菜。

4. 等到葉菜稍微變軟(體積會變小),依序放入剩餘的調味料。

5. 起鍋前試一下夠不夠鹹,或喜歡的話可在上桌時淋上一小匙香油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