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家中客廳不大,建議勿買太大電視




蘋果日報 2013年12月01日【朱正庭、蔡惠如╱台北報導】



大尺寸電視引風潮,昨在資訊月賣翻,國產品牌BenQ昨首日賣200台電視,價格超過2萬元的50型以上大電視就佔6成;韓國廠商LG(樂金)昨發表螢幕呈彎曲狀的55型曲面電視,標榜更能身歷其境超吸睛,但要價近30萬元,考驗民眾接受度。


大電視正夯,3C通路估今年50型以上大電視銷量已達16.5萬台。昨LG特選在資訊月展場,正式發表全台首款55型曲面電視,螢幕採彎曲的曲面,機身薄、支援3D功能,即起開賣售價29.9萬元,引來民眾圍觀。 

《蘋果》昨實測站在電視正前方,螢幕雖呈曲面,但看久也沒暈眩感、站其他方位畫面也不會變形,色澤較其他電視鮮豔。現場觀看的李先生說:「畫面很立體,但價格太貴。」LG昨不透露該款電視有多少人下單。


 
BenQ則指,昨約賣出200台液晶電視,50型以上佔整體銷量6成;另推55型電視(55RV6600)特價29900元、下殺1萬元;估展期9天可賣出上千台大電視。奇美經銷商說,估全檔期可賣出800台電視。網路賣家小蔡電器店長蔡在隆建議,50型電視舒適的觀賞距離約需3公尺以上,購買前要評估客廳環境。 



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說,理論上曲面電視設計,可讓對角線長度短於同尺寸電視,縮短觀賞的舒適距離,觀看品質會較好。若家中客廳不大,建議勿買太大電視,會讓眼睛過度疲勞、加重老花眼與近視。

 

延伸閱讀
生活遊玩要注意

新聞來源
圖片來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